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2015 新加坡至檳城16天單車之旅 (Day 3 - 6)

Day 3 - Singapore to Pontian, Malaysia

今日騎行距離:86KM  總騎行距離:106KM

今天是今次長途單車旅行正式的第一天。在旅舍附近吃了簡單早餐後8時左右便出發。新加坡原來不是個平坦國家,在去Woodlands邊境的20多公里亦有不少爬坡。出境及入境馬來西亞十分方便,大部份人會沿著一號公路後轉向五號公路去Pontian。

我則沿著海邊52號公路,交通沒有這麼繁忙,但有數條40-50米高的橋,補給亦比較麻煩。

大約下午4時侯抵達Pontian,入住Wan Loong Hotel。Pontain都唔細,有屈臣氏、麥當奴等,海邊更有不少海鮮餐廳,酒店對面有長途巴士站。

整裝待發

左轉便是去馬來西亞

回望新加坡,整個馬來半島都被印尼吹過來的霧霾影響

新山蘇丹皇宮

5號公路

萬隆酒店,包早餐,有Wifi/TV/Hot Shower,每晚RM138

Pontian海邊



Day 4 – Pontian (笨珍) to Batu Pahat (峇株巴辖)

今日騎行距離:72KM  總騎行距離:178M

今天是比較輕鬆的壹天,只需騎行70公里。我大部份時間都是沿著5號公路,中午已經完成50K了。在離開Batu Pahat20多公里,地勢開始變得起伏,有多個爬山路段,但不難應付。



我大概下午2時便抵達,入住酒店。Batu Pahat都算繁榮,有很多中國人的會館及華人店舖,更有HSBC分行。


這個水壺架十分有用,可以裝1.5L水樽


華仁中學,途經的壹間華文學校




HSBC不愧是世界的本地銀行,連這個埠仔都有分行




Silver Inn,有Wifi,每晚RM88

行程中食得最多的燒雞飯

Day 5 – Batu Pahat (峇株巴辖) to Melaka (馬六甲)

今日騎行距離:105KM  總騎行距離:283KM

今天應該是最艱苦的壹天,不單止要騎行100多公里去馬六甲,更涉及壹宗交通事故。

在轉入5號公路前,壹部私家車在路口停低準備右轉,可能司機忙於看左邊的交通或者無估計我車速比一般單車快,在我差不多過了之前右轉,碰到我的左後尾袋,我連人帶車向橫飛出,全程被拍下來。

我起身深呼吸幾下,檢查身體是否有受傷或骨折,慶幸只有數處擦傷。個女司機不停道歉話要賠償,我見無乜事就話算數。最後檢查部車只有個倒後鏡脫落,後來用兩條索帶扎實又可以用番。事後每逄過路口都很小心,有車時會先減速直至我肯定同個司機有眼神接觸為止。


沿著5號公路40KM彼我轉入壹個小漁村看一看,再沿5號公路15KM後便抵達Muar吃午飯及休息。過了河再騎行50KM後便抵達馬六甲,尚算順利。

入住的酒店在Jonker Street(雞籠街)遊客區附近,但大部份店舖都在7時後關門,唯有去Hard Rock Cafe吃行程中第一次的西餐。



Parit Jawa漁村內的小旅館



過了這條河便差不多是馬六甲州

過了這條槁便正式進入馬六甲

馬六甲雞場街

雞場街大部份舖頭七時後便關門




晚上的紅屋廣場

呢間雞粒飯有蔡瀾推薦

Hotel Tengkera, 有Wifi/TV/Hot Shower, 每晚RM98, 單車可以放在房間內


Day 6 – Melaka (馬六甲)

今天是休整日,早上去了間比較著名的餐廳吃雞粒飯。雞籠街有幾間雞粒飯店舖,有間甚至有蔡瀾推薦,但以這間為正宗。跟著去附近的旅遊景點參觀,包括紅屋教堂、山上的聖保碌教堂遺址、聖地亞哥堡遺址等,最後去了間商場嘆冷氣,吃了豌許留山甜品。
下午詳細檢查部車,發覺前剎有點緊,前變大餅輕微變形及幾個齒明顯磨損,估計是昨天被車撞有關。我調整了前剎,大餅無工具但不影響轉波功能。



馬六甲河兩旁的酒吧晚上才開門
著名雞粒飯的中華茶室


紅屋教堂廣場



St. John教堂遺址




聖地亞哥堡遺址


馬來西亞都有許留山


公園內的古董飛機及救火車

馬來西亞第一個世界先生

酒店旁的餐廳,出名羊肉湯。大熱天時食羊肉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