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
Day 7 - 2015 沖繩單車旅行

行程:那霸休整
日期:2015130 (Friday)


今天睡到自然醒,吃完早餐後才出去活動。今天要去是沖繩縣立博物館及美術館,上次自駕遊來到星期一是定休日,不得其門而入。博物館在單軌Omoromachi站附近,出來便是DFS,有齊所有強國人喜歡嘅名牌,再穿過購物商場Main Place便抵達。

(沖繩縣立博物館)
(戶外場地,免費參觀)


(穴居人)








(琉球王國不同身份的服飾)




我只購了博物館的入場票,410日元。進去之後有SLIDE SHOW,介紹沖繩從盤古初開到近代的地理,動植物的演變。沿著「順路」牌便可以瞭解從穴居人至琉球王國建立的歷史過程。日本人並不避談吞併琉球的歷史,大概在17世紀中葉,琉球王國保持與中日兩個大國的緊密關係,以維持平衡得以保持相對獨立。在中國清代中期,日本幕府軍閥侵略了琉球,將王國變成附屬國,後來琉球國王出走,琉球正式被成日本佔領。明治時期日本為了向南擴張領土,將琉球改為沖繩縣,琉球正式變成歷史。博物館外有沖繩高台及傳統建築物可供免費參觀。
沖繩輪業前島店
(月光莊)

 由博物館我再坐單軌到美榮橋,主要想看一看沖繩輪業前島店,大部份香港租單車的都在此取車及D-NahaDaiso買打包單車的膠紙及六角匙。碰巧單車店今天是下午1時才營業,平時是上午11時,唯有轉去DaisoDaiso買的六角匙是Made in Taiwan,只需300日元,質量不錯,平時在Daiso買的都是大陸制造。在D-Naha對面便是香港經常幫趁的民宿風月莊。 


(大纜都扯唔埋)

跟著去牧志公用市場二樓食午飯,除了海鮮外價格都不貴,拉麵/Soba大概500-600日元,套餐1,000日元。我點了炸魚套餐,有一大碗豆腐湯,幾清淡。吃完後便是血拼時間。我在國際通走了一轉,專選擇一些沖繩限定,例如黑糖或紅芋做的朱古力,Cookies等。在卡樂B專門店買了一大袋沖繩限定的薯條,裝滿一大袋購物袋,店員見外面正在下雨,用腸紙包好購物袋以防弄濕,服務態度真無話可說。

返回酒店開始打包單車,除了保護之外用膠紙包裹可避免油跡弄污單車袋。上次從英國回來時被航空公司地勤說我的單車袋總共26KG超重,後來解釋我沒有太多手提行李才OK。今次來的時候個人物品及衣服用手提袋,單車袋只有21KG。由於手提袋已塞滿剛買的手信,話之你下儘量將單車袋塞滿,估計有25KG,明天去到機場才打算。


酒店對面「榮町」是著名的食街,有不少居酒屋。可能冬天不是旅遊季節,很多都沒有開門營業,唯有返回第一天的路邊Soba店,吃了碗三枚肉Soba,連湯都飲完,大滿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