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

Day 3 - 2015 沖繩單車旅行

行程:名護 -> 國頭村
日期:2015126(Monday)
騎行距離:約68KM
騎行時間:約4小時50


吃完早餐大概8時左右便出發,前後呔都無需打氣。早上名護國道58號上班車輛十分多,加上沒有路肩,所以都是沿著闊3-4米的行人路上踩,直至離開名護為止。今日第一個目的地是沖縄美ら海水族館,大約22KM,需時2小時左右。

(海邊單車徑)
(沿海4-5Km石礦場)
(底瀨大橋)

途中大約在本部附近山邊都是石礦場,連綿幾公里,馬路上有不少大型沙石車行走,情況好像環台時在台2線碰到一樣,既然海邊有這麼好的行人路,何必冒生命危險。過了瀨底大橋情況才有所改善,嘗試在馬路上踩。馬路一般都無路肩,曾經有旅遊巴因有對頭車,縮返回來就在我旁邊幾吋位置擦過,有驚無險。
(沖縄美ら海水族館大門)

沖縄美ら海水族館上次自駕遊來過,由於不準單車駛入,又不想將單車隨便放在一旁,唯有拍完照便休息下,補充能量及水份。由水族館下來便是兩公里的下坡,跟著不斷都有上下坡,難度不算大。今早天陰,十分舒服,但到中午後便出大太陽,好熱。

 (今歸仁遺跡)

 




今日另外要去的是今歸仁遺跡,要爬1KM上坡才抵達。去到泊低架單車有位日本阿叔對住我架單車不斷問嘢,我用簡單日語回答唔識聽﹂在旁邊等咗15分鐘佢都無離開。今歸仁遺跡現時只剩下可頭圍牆,入面只種有樹木,但在展望台遠眺海岸景色算值回410日元票價。
(屋我地島大橋)

(遠方便是連接古宇利島的大橋)


轉入屋我地島大橋前在便利店吃午飯,稍作休息。屋我地島大橋落橋後左轉可以去古宇利島,是個著名潛水勝地。連接古宇利島的大橋有幾公里,上次在電視節目都看到橋上踩單車的介紹。我右轉沿著屋我地島海邊踩,最後經壹個小島返回國道58,已差不多踩了50K 


 (前田食堂,TV有介紹過)


(大宜味道之站)
 (國頭村)
這段國道58是沿著海走,左邊是防波堤,間中有行人路。曾經試過在左邊踩了一段時間,但不斷有大貨車,旅遊巴等高速駛過,在大宜味道之站前轉回在右邊行人路踩。3時許左右抵達預定的Kunigami Kariyushi Hotel,酒店就在運動場附近,碰巧FC Tokyo在足球場集訓。當然這些身價高的球員不會住在我同一酒店,應該是在海邊的JAL Okuma Resort



酒店房間為和式,洗手間及大浴場在房外。6時後沖浴後便在酒店附近搵地方吃晚飯,但大部份食店都是定休,唯有行15分鐘到便利店解決,慘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