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Day 7 – 2013 東京至京都單車行


日期:2013531
行程:東京(築地漁市場→秋葉原→池袋→新宿→東京站)



今天睡到醒,9時許走了30分鐘左右由酒店到東銀座的築地漁市場。漁市場很多店舖已營業,遊客亦很多。香港人十分熟悉的「壽司大」已排了數十人,相信要等2小時以上。另一間吃壽司飯的亦有10多人,我等了大半小時點了海胆海鮮飯套餐,1,750日元。味道不錯,但這麼早就吃飯有點不習慣。






10時半左右坐地鐵到秋葉原,看是否有新的電子產品。由於大多店舖是在12時才開門,我去了車站旁的Yodobashi Akiba逛逛。途經AKB48 Café & Shop,門前已有大批老嫩的男人等候入場,AKB48在日本人氣都不少。Yodobashi Akiba內產品有不少,電氣、電子、相機、手機、戶外用品等,可以消磨不少時間。

秋葉原的店舖開門後都擠滿了人,但大多電子產品看來在中國生產,但貴2-3倍。然後我坐山手線往池袋的Tokyu Hands,希望為我自己的模型改裝買一些配件。山手線是條環狀線,就算坐錯方向都不用下車,只需多花個多小時,Haha









池袋車站都算大,走錯了幾次才找到去Tokyu Hands的方向。在Tokyu Hands賣五金工具的樓層買了一些合適的配件,價格比香港及大陸貴一點,但在finishing上則高很多。






反正都是往東京站的方向,所以順道在新宿下車。在下年3時許在新宿歌舞伎町繞了一圈,不時有人兜售DVD或其他我聽不懂的東西。若果在晚上場面一定是很壯觀的。





在東京站特別到一番街去看一看,順道找明天往機場巴士的位置。一番街有NHK Character Shops,是一些在NHK電視台卡通片的專門店,女兒到來肯定很開心。沒有買了什麼東西,只在卡樂B專門店買了一些special edition的零食。




晚餐是在酒店旁的天空の城拉麵店進食,已經是第3餐了。每碗拉麵700-1000日元左右,在日本橋地區算是平宜了。坐在圍著廚房的桌上看著廚師親自製作,然後捧在你的面前是件十分開心的事。拉麵券是在自助售賣機購買,不需要與廚師有任何言語交流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